卿弈歌

爱打王者又菜又爱玩,爱嗑CP,杂食不嗑任何有直接血缘关系的,最爱嗑北极圈,扑街一个……

第15章 无解

        长安的打更人已经敲了三下,狄宅书房的灯还是亮着,狄仁杰对着一堆还剩下的李氏档案直揉太阳穴,是深夜的原因,让他眼前有些发昏,于是揉了揉鼻梁。

  刺客与花魁是两个不同的案子,却又可以联系到一起。无间司主为什么要假扮花魁,正真的花魁又在哪里,那些刺客又受命于谁……

  花魁的异样经元芳打听,是两个月前,两种可能—— 一是,花魁还是以前的花魁,只是时机成熟;二是,无间司主两个月前代替了花魁,那正真的花魁又在哪里呢?

  近水楼台的老板不可能多说,狄仁杰想着要把让元芳明天去问问那些姑娘们?不不不不行!元芳还小,还是我亲自去吧!

  “ 狄大人,” 元芳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,道,“ 入秋有些许冷了,您千万不要着凉。” 言罢就把被子递给了狄仁杰。

  狄仁杰有点想笑,这么还直接把自己的被子抱过来了? 接了被子披在自己身上,顺带把元芳也揽怀里,笑道:“ 元芳也是。这么晚了,还没有休息吗?” 

  元芳被狄仁杰搂在怀里,自己都可以发热了,毛茸茸的魔种大耳朵动了动:“ 大人还没有休息呢,元芳想……想陪着大人。” 

  狄仁杰愣了一下,下巴蹭了蹭元芳的头顶,嗅了嗅,宠溺道:“ 好,那陪元芳去休息了。已经很晚了。” 

  “ 好…… ” 

  . 

  弈星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两天后了,熟悉的药香混着牡丹花香,身上的伤已经不是很疼了,昏迷的两天,他隐隐可以感觉到有人一直再给他换药 —— 阿离和虎子不可能,玉环也不方便……

  “ 唔…… ” 今天意识已经清醒了很多,蹙了蹙眉,还没有睁眼,就感觉到换药的那人颤了一下,焦急道:“ 我弄疼你了?啊……不是,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伤口还疼不疼?抱歉啊,我不是很会包扎。” 

  这个声音是……暃?

  弈星被扶了起来,手臂上的包扎完成,暃欲要给他穿上衣服,就与他四目相对 —— 玉城大王子慌了,立即闪身退出了好远,负手昂首挺胸的站着道:“ 你醒了,不用想太多,我就是明天给你换药,其他什么也没干……啊,不是!” 后面补充的就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了!

  弈星看了看暃刚他包扎的伤口 —— 明明包扎得挺好呀!而且也没有扯到伤口,这两天一直是他在小心翼翼的给自己换药包扎。

  弈星抬眼去看暃,暃一转身巴不得风一样的速度跑出去,但却被弈星的一句话再次触动了心弦:“ 对了,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 

  那一刃,是贯穿了暃再伤到弈星的,弈星都伤到骨了,那暃呢?他应该伤得更严重。

  肩胛骨被贯穿两次,肱骨被刺穿……若不是从小练就的体魄,救援来得及时,李白给的药,恐怕比弈星还要伤得重。

  魔种的利刃大多数都是有毒的,要不是先前浸了弈星血的那块药砚,不被重伤死,也会被毒死,最后若不是弈星以极限凝聚的魔道之力将山洞炸塌……

  “ 你当时是为了给谁生机?” 暃没有回答弈星的问题,而是看着他肃声问出了自己的问题。

  弈星愣了一下,垂眸道:“ 谢谢你。” 

  “ 我应该谢你。” 暃眼底掠过温润,“ 你不仅救了我一次。” 顿了顿,温声道,“ 我可以叫你小弈吗?” 

  “ 嗯?” 

  “ 我们俩都是经历了生死的了,” 暃愉悦道,“ 不再论那交易了!” 

  弈星怔怔的看着暃,暃也没想要他什么样的回答,于是转移话题:“ 小弈,你那个棋局我研究了好些日子,看到我那是头昏眼花。你给我讲讲呗!” 

  “ …… ” 弈星你来我房间才几次啊?哪来的好些日子? 突然一笑,暃心尖一动,似有温暖阳光照射入心底。

  “ 那残局,我也解不开。” 弈星把内衫穿好,下床走过去暃迅速迎上来欲要扶人,但还是把已经作出一半的动作收了回去,递给了弈星外衣,弈星有些愣然,还是礼貌道谢。

  两人坐在明世隐留下的残局旁,棋盘旁有一盆艳丽的牡丹,还有几瓣牡丹花瓣错落在棋局之上—— 弈星没有去清理,第一次见面暃就知道棋盘对弈星来说很重要,不可能容忍棋盘上有除了棋子以为的物件。

  这国师府随处可见的牡丹花,以及那个所谓的师父对弈星来说是无比的重要……很重要……

  暃想着,心中莫名的空落 —— 他其实不应该谈什么儿女情长,他是玉城大王子,他得守护玉城守护弟弟……他有自己应尽的责任……难道得到他的感情不是更好离开长安,实行自己的计策吗?

  可是他们已经经历过生死了啊……怎么可以利用这样的感情呢?多卑鄙呀!

  暃漫无边际的想着,以至于弈星跟他讲的棋局他一句也没有听进去。

  “ 你怎么了?” 弈星见暃走神走得非常明显。

  “ 我…… ” 暃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随口道,“ 你都解不开,这天底下就更不可能有人解得开了。” 

  弈星灵光一闪,立即起身道:“ 我明白了!”

   言罢就要出门,暃一下子跳了起来,立即道:“ 等等!你伤还没有好!不能出门!” 

  “ 嗯?没事,我带着药砚。” 弈星把药砚在暃面前晃晃了,收到袖中道,“ 你说得对,这天下不可能没人解不开这残局。” 

  本王子明明说的是——你解不开,就更不可能有人解得开了啊!不对!这个不是重点!

  “ 你要出去?!还要去大街上摆摊?!” 玉城大王子大为震惊,而且还有些恼火,“ 你刚醒就要出去?!” 

  “ 嗯。” 弈星点点头。

  暃舍不得骂,又不放心,咬牙跺脚道:“ 我陪你去!” 很是无奈,这样的态度以前还只是对弟弟。

  .

  长安专门有一条摆摊的街道 —— 食品,首饰,玩具,布匹,算命打卦等应有尽有。

  弈星找了一块空地,将平时明世隐算命的摊子摆了出来,以魔道之力将家中的残局复原。并且挂了一个 “ 解开此局得五千金。” 的旗子 —— 玉城大王子并不认为有用!

  这条街的来人最为繁华,这摊刚摆下来,玉城大王子正准备厚着脸皮吆喝一下,就闻一个带着稚气的男声:“ 这位公子,你可以换一个地吗?这里我们昨天就占了的。” 

  视去,是一个星目剑眉,褐发如流水一般在红裳上流淌至腰间,里搭白衣,外披红裳 ,长发一部分以一支带着桃花的木簪固定,一部分披撒腰间 ——竟是一个生得美而不妖,不显半分女气,还带阳光的男孩!

  孩童手里抱着几样用来摆摊的东西。

  “ 哎?小朋友?” 暃好奇道,“ 你一个人来摆什么摊啊?” 

  “ 瑜儿,怎么了?” 如水晶破碎掉入冰湖一般的男声—— 一袭蓝衫,长发束一半披撒一半落腰的美人。

  瑜儿稚气的声音:“ 他们抢我们位置!” 

  弈星上前道:“ 是在下孟浪了,占了公子的位置,我这就让开…… ” 

  “ 凭什么?!” 

  “ 不必。” 

  暃和美人同时道。美人挑眉看了看暃,而后笑了笑道:“ 公子这般,倒是何意?” 

  暃出于从小贵族的教养,虽然是放养,但多少是有礼貌的,起初以为那美人要抢位置,但美人倒是客气的让了位置,于是歉意道:“ 是在下孟浪了。公子莫怪。” 

  “ 无妨。” 美人只是笑了笑,就在一旁开始忙活摆摊—— [算命打卦]

  “ …… ” 暃之前听李白抱怨过,算命的大多都是江湖骗子!啧……在大周招摇撞骗……也不是什么坏事!

  不久,弈星他们这边寥寥几人,都败下阵来。算命那边排了长龙。

  “ 先生先生!给我算算近日可否有桃花运啊!” 一位相貌平平的姑娘羞涩道。

  算命的“ 江湖骗子” 诸葛亮笑了笑,拈指变出一朵五瓣桃花,道:“ 姑娘带着这个,明日此时去城南那所私塾待人便可——姑娘一定要主动哦!” 

  姑娘两眼放光,接了桃花连连点头,拍下一贯就蹦蹦跳跳的走了。

  正给下一位打卦财运,诸葛亮的衣角被小瑜儿扯了扯,孩童眨巴眨巴大眼睛,稚气道:“ 老师,我可以去那边看看吗?” 

  诸葛亮看了看瑜儿指的一旁弈星摆的摊子,点了点头。

  瑜儿兴奋的放下话本,小跑到弈星那边稚气的声音却是有教养的语气:“ 公子,我可以试试吗?” 

  弈星愣了一下,看着眼前这个孩童,而后微笑道:“ 可以。” 

  “ 多谢公子!” 瑜儿跳了跳,坐下开始弈棋。

  路过的一些人也有闲言碎语 —— 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,还想解老手都解不开的棋局?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。

  他们似乎都忘了,东瀛一连击垮大周十八位棋手的弈者,也是被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击垮的。

  弈星看着瑜儿的布棋,一步步都很娴熟,也很有理,但是过了一会便看出来败的征兆。暃在一旁看不懂棋局,但看到弈星皱眉头,他就特别想把这盘棋掀了!

  小瑜儿败了一局,一拍案扬言:“ 再来!解不开我就不回去了!” 

  也是一个好胜的孩子。弈星看得出这个孩子有天赋,假以时日定然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棋手。不屈不挠,败了就再来,反复不知多少次,已经是夕阳西下了,小瑜儿也未有烦躁,而是每一局都是静心用心去想方设法的解。

  “ 公子还要来?” 弈星看出了瑜儿的疲惫,温声道,“ 无妨,此局残,我也想过很多方法,都解不开——可否告知在下师承何人?” 

  小小年纪棋弈如此好,定然有一个极好的师父。

  “ 那位便是我的老师,” 小瑜儿还是很兴奋,道,“ 第一次遇到这么有意思的残局……你也会下棋?我们可不可以对弈一场啊?” 顿了顿又道,“ 你能布下这么厉害的残局,一定也很厉害吧!” 

  弈星眼底掠过阴郁,而后笑了笑道:“ 这不是我布下的棋局,是师父临走之前留下的残局。是我学艺不精,不然也不会在此设局待人解。” 

  “ 你这师父倒是挺会为难人,” 诸葛亮不知何时走过来,看着残局蹙了蹙眉,“ 此局,本就是一个无解的局。” 

  弈星一怔,看着诸葛亮起身道:“ 公子可否帮我算出解法?无论多少金都可以!” 

  诸葛亮摇了摇头,无奈道:“ 若在下算得出解法,也就不会拐弯抹角了—— 此局,无解。” 

  “ 星儿,待你解开此局,就是为师归来之日。” 

  那一天,明世隐的留言再次响起在耳畔,仿佛还是在昨日……

  师父,残局无解,亦是师父无归期吗?

  喉间涌上腥味,蹙了蹙眉,血从嘴角溢出……

  “ 唔…… ” 

  “ 小弈!” 

  “ 公子?!” 

  眼前一阵阵发黑…… 

  “ 师父…… ”

(暃表示:那个辅助有什么好的!我和你配合,你框几个我可以秒几个!

明世隐:四本大书,一顶帽子,你要不来试试?

暃:……

.

最爱的亮瑜出场啦~ 我嗑的CP都好冷……亮瑜可能是刀……

还有就是感情慢慢进展了!哈哈哈,在想要怎么让星星心动呢?

.

提前想一下星星和小晟见面的情景——

晟:“ 我哥哥是不是流氓你了?你说,我帮你报官!”)

评论(1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