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弈歌

爱打王者又菜又爱玩,爱嗑CP,杂食不嗑任何有直接血缘关系的,最爱嗑北极圈,扑街一个……

第14章 谋约

        玉刃再一次碎了一个彻底,暃身处爆炸中要不是灵玉之息护着,怕是真的要死了。

  李白将师侄护得挺好,但自己却被爆炸震的呛出一口老血,脑袋一阵迷糊。玉环运用魔道之力护住了离自己最近的昭君 —— 两人都没什么事。

  星星点点的碧绿光晕落在几人身上,温柔力量涌入体内,伤势得以缓解。

  爆炸的烟雾散去,那个男孩又化为了人形,阴森森的一笑 —— 接二连三的爆发攻击伤得狼狈,浑身上下多处伤口,到是一个可怜的孩子。

  他最后看了一眼李白怀里的弈星,眼底泛起阴郁,带着忧伤眼眶泛红,最后似是自嘲一笑,身影一闪便不见了。

  暃见李白还能站起来,其他两人更是没啥事,自己这折腾得能量体力殆尽,松了一口气就不顾形象的直接倒在了地上,头一歪就昏了过去。

  李白吓了一跳:“ 喂!暃兄!你欠我的酒还没有还呢!你不能死啊!” 确定还有脉搏,长松了一口气,“ 唔,没死。” 

  . 

  再一次意识清晰起来是嗅到了淡淡的牡丹花香,还有淡淡的酒香 —— 暃刚起身就看见了坐在一旁悄咪咪喝酒的李白。

  李白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道:“ 好不容易有一个理由不回家,悄悄喝酒呢!” 

  “ …… ” 暃有些无语住了,而后又想到是眼前这位酒友救的自己,淡声道,“ 这次多谢李兄了。” 

  “ 哎不用,我抱着小师侄也使不出什么招,” 李白客气道,“ 主要还是我家君儿哈哈~ ” 

  当时接到弈星的时候就知道他伤得很重,要不是暃用灵玉之息护着,他也不敢丟给李白,因为伤得太重,弈星身上的灵玉之息又在第一次爆炸的时候破碎了,李白这才不敢轻举妄动,好生的抱着自己的师侄,生怕自己运出的剑气因离得太近再次伤到这个小师侄。

  “ 对了,他怎么样了?” 暃急切道。

  李白愣了一下,放下酒壶挑眉道:“ 兄弟,你这么关心?你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,肩胛骨被刺穿,肱骨也穿了,多处骨折的,一开始筋脉都乱成一锅粥了,要不是我用内力给你运过来,你就要驾鹤西去了。” 

  见暃对自己的情况是真的漠不关心,立即补充道:“ 小星星情况比你很好的。就是失血过多……虽然现在还没有醒…… 哎?!你伤也还没有好呢!给我回来!焯!” 话音未落,只觉身旁一阵风,暃就飞出去了。

  “ 唔…… ” 玉城大王子人刚飞出房间,就顿住了,嘴角溢出鲜血,暃看了看刺眼的血液,眼前一阵阵目眩—— 那爪刃刺穿自己的肩胛骨与肱骨,还是伤到了他,那血湍湍的,直接渗透了衣裳,他感觉得到自己怀里的人轻颤了一下……血,落下的带着星辰光点的纵横十九道…… 

  魔道之力凝到自己的极限,炸开了一条生路……又是给谁的呢?他是不是以为自己活不了了?他……

  “ 兄弟你……哎?你怎么了?!” 李白追上来,没有被暃吐的血吓到,倒是先被他那双充血的眼睛吓到了,“ 这……这么疼的吗?男子汉大丈夫你可别哭呀!” 

  “ 他…… ” 暃觉得自己心里堵得慌,一块巨石压得喘不过气来,拽着李白的衣袖,带着哭腔,“ 他不能有事……李兄……我护不住他…… ” 

  李白心头一颤,眼前掠过的是尸山血海中,那被荆棘束缚的一人,还有一个身体不断被箭矢贯穿,满身鲜血的人,一步一步的走向被荆棘束缚得鲜血淋漓的人。

  李白深呼吸一下,不让眼眶红得明显,拉着暃轻声道:“ 他没事……我带你去看他。” 

  棋院—— 

  傅瑜提着药箱气势汹汹的从房间走出来,公孙离等三人立即围上去询问情况。

  “ 星星是没事了。” 傅瑜强忍着火气—— 他给弈星清理伤口的时候,人还是昏迷的,那伤口直接让傅瑜倒吸一口气,眼眶自己红了—— 那伤口又长又深,长得划开了整个手臂,深得都可以看到森森白骨了。

  下一秒傅瑜就炸了毛:“ 要我知道是谁害得星星受这么重的伤的,我一定毒死他!” 

  要不是拍卖场上花大价钱买的仙草,这重度昏迷伤得又重,身体又不好的弈星恐怕真的救不回来。傅瑜匆匆赶来把脉的时候,就吓了一跳 —— 都已经的鬼门边上的人了。

  刚进院子的李白和暃正好听见了他这句话,李白下意识把自己兄弟挡在身后。

  暃看着夕阳西下中的房间,眼底掠过阴郁—— 是自己太弱了,保护不了他……

  那是他绝境中的一点微光,若不是这一道光,他十一年前就会死在那个山洞里。

  傅瑜把药方给了公孙离,又给了一方药,道:” 这药每日放入香炉中即可,待他醒来就用这个药方的药做调理。” 

  “ 多谢傅大人了。” 公孙离行礼道谢。

  傅瑜笑道:“ 跟我客气什么,那可是星星,换做别人我都不救。” 

  “ 只是那药…… ” 

  “ 啧,药本来就是用来救人的,能救人的药才有用。” 傅瑜笑了笑道,“ 如果真要谢的话,等星星好了,请我吃饭就行。以及,这些天我得去洛阳,药方我就先给你们了,老地方拿药就可以了。” 

  “ 近日太医院确是忙,” 玉环道,“ 傅大人能在百忙之中来为我们小大人治伤,这份情意,我们定然不会忘记。” 

  傅瑜愣了一下,而后道:“ 星星是我的朋友。” 眼底掠过阴郁,“ 我不会让他有事。” 不想让多年前的悲剧再演。

  . 

  傅瑜看也没看李白和暃一眼,直径走出了棋院。

  玉环注意到两人,上前道:“ 暃殿下伤势如何了?”

  暃不明白为什么她要关心自己,应付的点点头。

  “ 玉城大王子,” 公孙离想了一下道,“ 这次……谢谢你了。 ” 

  “ 谢?有什么好谢的…… ” 暃垂眸道。若不是自己,他不会伤这么重……若是自己实力足够强大,也就可以保护好他了。

  玉环道:“ 小星星从来都不让我们为他担心,他自己涉险,从来都不会告诉我们。这次若不是你给我们留下的线索,我们恐怕也不能很快赶到。” 

  “ 是他先救的我。” 暃苦笑,而后温声道,“ 我可以照顾他吗?” 

  在场的几人头一次见如此温柔的玉城大王子,都有些愣然。

  “ 房中的药香对你的伤也有帮助,” 玉环第一个道,“ 那就有劳暃殿下了。” 

  老虎和阿离都是混血魔种,玉环近日因为“近水楼台”的事,现在“向阳花木”也忙得很,她没有时间。能让这玉城大王子的伤势好得更快,也更好忽悠某些人,让他在弈星的房中照顾,也是一举多得。

  毕竟一个质子因为什么伤得肩胛骨都穿了,真的不好解释。

  . 

  夜幕降临,皎洁的月洒在整个长安城之上,映衬着万家灯火,格外唯美,一家客栈的天字一号房,一绯衣美男坐在窗棂之上,绚丽的银色长发在月色的衬托下,更为夺目,精致妖媚的脸庞蛊惑人心。

  纤细的手指拈着一小瓶装于玻璃瓶的红色液体,与月相对,似醉非醉的桃花眼眯了眯,笑了一下道:“ 元玖,你说这血,能养出什么样的血蛊呢?” 

  那在玻璃瓶里的红色液体,在月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神秘。

  . 

  国师府,棋院房中的药香浓郁,还混杂着淡淡的牡丹花香。看着还未苏醒的弈星,暃眼底流淌着温润,给他掖好被子,这房间的药香确是让他身上的伤不是很痛了。

  玉城大王子就靠在少年棋手的床边,一直看着他,想伸手去握手,但又怕惊扰了,于是就默默的看着 —— 这一束光,无论如何也不想再失去。

  . 

  与此同时,玉城 —— 

  晟虽然没有操纵灵玉之息的能力,但从小练就的功夫还是有的,一路小心越过大周的侍卫也没有被发现—— 这里是大周大将军司空震的暂居。

  对于玉城,晟再熟悉不过了,只是翻入殿中还没有站稳就被桌上的一套茶具吓了一跳 —— 茶壶放与小炉之上,司空震坐在一旁熟练的操作,倒上两杯,茶香四溢,两杯茶缕缕淡雾。

  他知道我要来?

  “ 玉城二殿下坐吧。” 司空震沉稳清朗的声音响起。

  晟提了一些警觉,上前与司空震对坐,看着缕缕青烟的茶水,淡声道:“ 看样子,是太平殿下同司空大将军说了。” 

  “ 呵,倒也不完全是。” 司空震爽笑一声,端起茶抿了一口道,“ 晟殿下先尝尝这茶,此茶可是在下府上最好的。一路带到玉城,这味道倒不如原先的了。可惜。” 

  晟蹙了蹙眉,一听便知其中之意,稳定情绪道:“ 大周不愿与玉城为敌,是因过往情分,还是别的什么,司空大将军应当比谁都清楚。” 

  “ 呵,” 司空震放下茶杯,一双犀利的眸子看了看他,淡笑道,“ 晟殿下,你给我一个助你的理由。” 

  晟似早有准备,神色坚定道:“ 司空大将军难道不觉得,王族血脉的傀儡比叛臣有意思多了吗?” 

  司空震愣了一下,他想过得到如何答案,但没有想过竟然会有人甘愿沦为傀儡!

  “ 二殿下啊,” 司空震意味深长一笑,“ 王族傀儡的确有意思,但是一个有脑子的王族傀儡可就不好把控了啊 —— 你能让玉城脱离罗耶的掌控,又怎么让它脱离大周呢?臣服女帝做一个附属?” 

  晟蹙眉沉声道:“ 大周不与玉城为敌,大抵要的就是那一样东西。所以司空大将军觉得呢?” 

  “ 二殿下,我有一个侄儿,懂得变幻莫测的棋局,” 司空震道,“ 我似乎在你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 —— 都让人想看看你的成果。谁会是棋手,谁又会是棋子只是一瞬。” 

  “ 聪明不是坏事,但是太过聪明了,就让人很难不提防。” 司空震又给自己的茶水满上,一手托腮一手端茶杯,乜了一眼晟道,“ 玉城二王子,我想要的,你给得了吗?” 

  晟放在双膝上的手缓缓握紧,而后又松了下去,意味深长道:“ 司空大将军怎么觉得我给不了?” 

  司空震轻挑眉:“ 哦?” 

  “ 我想大周想要的东西,也只有我和王兄能给了。” 晟垂眸浅笑道,“ 司空大将军,我们来做一个交易。” 

  司空震眯了眯眼,放下手中的茶杯,倒是爽快:“ 好呀。” 

  . 

  月黑风高,玉城开采玉石的工地掠过一丝血光,冷风飒飒,似要下雨了。

  .

( 扑街不知道说什么了,就是暃暃和星星的感情要快速升温了,以及一盘棋局已经开局了!最后的幕后boos我想你们一定猜不到是谁!

.

“ 天下为棋,世人为子,皆入我局。”

“ 弈者输掉棋局,会是莫大的讽刺吧?” 

.

占tag致歉,因为怕没多少人看见…… )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